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政府预算

2021年抚顺市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3-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1年抚顺市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

绩效目标情况

 

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工作要求,聚力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一、加强目标审核。根据省预算绩效指标模板库和指标体系相关内容,结合我市预算编制的实际需求,建立抚顺市预算绩效指标模板库和指标体系。开展全市绩效目标编制培训,对市直部门(单位)申报的绩效目标进行全面梳理、审核,2021年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预算共编制744个项目,绩效目标随同部门预算公开。

二、完善制度建设。高位推动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增强预算部门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市委名义印发《抚顺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抚委发〔2021〕6号),并在抚顺日报系统宣传、讲解相关内容。

三、提高评价质量。优化预算绩效评价模式,引入第三方机构对重大政策2020年科技创新展相关政策后补助资金独立开展绩效评价联合市直相关单位,开展重大项目—2018-2020年设施农业补贴资金项目绩效评价,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相关意见及合理化建议,积极推动问题整改。

 

 


附件下载: